Monday, July 10, 2017

對宮星座三連發 ─ 開創星座篇 (牡羊天秤、巨蟹魔羯)

之前聊過了以90°四分相來區分的開創、固定、變動,也聊過了以120°三分相來區分的地水火風,還有以60°六分相來區分的陰性陽性星座,今天我們要來講講以180°對分相來區分的「對宮星座」。所以很明顯的,對宮星座共有六組,牡羊天秤、金牛天蠍、雙子射手、巨蟹魔羯、獅子水瓶、處女雙魚。

對宮星座是一種很有趣的組合,他們對立卻處理著相同的議題,也就是自己和對宮的星座在乎的事情類似,但卻採取相反的手段來達成目標,所以相處得好就叫「互補」,相處不好就叫「對立」。另一方面,對宮星座也像一面鏡子,反射著另一面的自己,所以藉由了解對宮星座,其實也能幫助了解自己的潛能,或是不足的地方。而有趣的是,所謂物極必反,或者是人經過成長而學乖了,所以很多人其實反而擁有許多對宮星座的特質喔!

※牡羊 vs. 天秤 ─ 人我主義
在黃道十二宮的領域,牡羊宮 (一宮命宮) 代表「我」,天秤宮 (七宮夫妻宮) 代表「對方」,而這個「對方」代表了很多種的對象,例如:配偶、合作夥伴,甚至敵人。(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一個有趣的占星哲學觀,也就是配偶跟敵人是同一個概念,他們都是跟你對著幹的人)

牡羊和天秤,處理的是人和我的關係,牡羊做自己,想要掙脫平衡,追求個人表現;而天秤尋求平衡,講究合作關係。所以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牡羊喜歡大家聽他的,當個英雄帶領大家向前衝,但天秤傾向先聽取各方意見,以彼此不相欠的合作關係一起前進。因此所謂的牡羊特質就是做自己、孩子氣、利己;而天秤特質就是,配合、協調、利他。牡羊注重「自我認同」,所以很多牡羊座會覺得別人的看法不重要;天秤追求「他人認同」,所以很多天秤座會希望面面俱到。

然而很有趣的是,你會發現現實生活中的牡羊座,其實滿講求「公平」的,我做不到的不太會去要求你做到,但你做不到的也休想要求我做到;而現實中的天秤座,雖然會願意傾聽各方意見,但聽歸聽,其實往往骨子裡卻「自我」的要死,表面看起來人人好,但內心卻很有個人主張。

在人生的道路上,牡羊座如果一直做自己,鐵定會受傷,所以總有一天要學著聽聽別人怎麼說;而天秤座如果一直被他人意見所左右,肯定也備受委屈,所以總有一天也要學著表達自己的意見。因此,牡羊要學習天秤的圓融,而天秤也要學習牡羊的稜角。

做自己,還是聽別人,是牡羊和天秤這一生不斷面對的課題,因此對宮星座教我們的是,牡羊必須學習客觀評估、與人合作,天秤則必須學習表達自我、聆聽自己的聲音喔!

※巨蟹 vs. 魔羯 ─ 保護主義
黃道十二宮中,巨蟹宮 (四宮田宅宮) 代表家庭、內在情緒,魔羯宮 (十宮官祿宮) 代表事業、外在形象。巨蟹和摩羯,處理的是一種內和外的關係,巨蟹掌管內領域,例如家庭、父母、內心情緒,魔羯掌管外領域,例如事業、上司、社會形象。

巨蟹魔羯都在處理「保護」的議題,巨蟹在內心建立的一個框框,慢熟排外、自我保護,不輕易讓人進入心房,但一旦跟他混熟,進入了他的框框,他會義無反顧地照顧自己人,第一時間胳臂永遠向內彎,有護短的特質;而魔羯因為了解人世險惡,所以用外在規範為自己打造一個框架,以確保行為不致出軌,因此保守、重視名聲地位和社會責任。巨蟹和魔羯有點類似於傳統母權和父權的保護行為,巨蟹像母親以肉身抵擋外侮保護孩子,魔羯則像父親要你守規矩以免在外被欺負。

巨蟹注重內在情感交流,魔羯則壓抑情感避免失控。然而現實生活中,你不難發現有些巨蟹座在發狠的時候,絕不心軟,而且控制慾強,一切條件化;而許多魔羯座在自律的外表下,其實潛藏一顆暗潮洶湧的玻璃心。

在成長的過程中,巨蟹座容易想太多,所以如果一直忙著處理內在情緒,很有可能根本什麼事都做不了了,所以巨蟹座要學著淡化別人話中的意思,不要太鑽牛角尖;而魔羯座如果一直壓抑自己的情緒,很有可能變得不知道怎麼和人有情感的交流,所以也要學著讓自己感性一點,多一點真情流露。

自我保護和社會責任,是巨蟹和魔羯必須面對的課題。巨蟹要學著不要被情緒牽著走,而魔羯要學著不要總是那麼憋喔!

掌管自我的牡羊、配偶與合作關係的天秤、家庭關係的巨蟹、事業與社會地位的魔羯,你可以看到,開創星座掌管的是「人際關係」,而且都跟對我們有重大影響的人有關。所以對這四個星座來說,「人和」一直是他們人生中很看重的議題,也是他們一直以來的苦惱。

固定星座篇 (金牛天蠍、獅子水瓶) : 
http://fateissomean.blogspot.com/2017/07/blog-post_11.html
變動星座篇 (雙子射手、處女雙魚):
http://fateissomean.blogspot.com/2017/07/blog-post_1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