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8

沉重的一週

上個禮拜是沉重的,一連 Kate Spade、Anthony Bourdain 相繼自殺,當下我就想到了唐綺陽老師在六月運勢直播裡講的,我也寫在我上一篇六月星象裡面的「上帝的手指」。當然還有一些自己的事情,所以上禮拜對我而言是很不舒服的。

之前說到,這個「上帝的手指」象徵著一個解不開的僵局,於是也許有人選擇了傷害自己、有人選擇了傷害別人,不知道大家最近是否也卡關了,卡在一個情緒、一個事件、一段關係,或者是某一種人生狀態。

只想說PO這篇文的現在,水星已經離開雙子了,上帝的手指開始鬆動了,雖還不到完全解套的時候,但我們已經往解套的路上前進了。等到21日,太陽也離開了雙子,進入巨蟹之後,到時候也許會有另一堆drama,但那些drama的產生,同時也解開了僵局。

在這之前,也只能希望大家懂得保護自己,除了不要傷害自己、別人之外,與人相處也要小心,畢竟你也不知道別人會不會來傷害你。而 Kate Spade 和 Anthony Bourdain 自殺的事情也讓我們知道,無論是外在條件看起來多麼令人羨慕的人,他的內心也都可能有一道撞不開的牆。

所以無論別人的煩惱聽起來多麼難以理解,甚至像是無病呻吟,也不要覺得那都是小事,誰知道那內心原本的小蝴蝶,會不會哪天變成毀天滅地的魔斯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用這個奇怪的比喻) 。總之,面對別人的苦,就算無法理解,能做到傾聽也好。當然,在這苦悶無處宣洩的時刻,千萬不要傷害自己,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救自己一命,我想應該也值個兩三級浮屠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