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21

2022 魔羯,伊絲瑪 vs 寶嘉康蒂

哈哈!繼續copy和往年一樣的開頭,寫得不好的地方就請你嗤之以鼻地對著螢幕說「聽你放屁」,千萬不要放在心上嘿!(可參考太陽和上昇) 然後我今年懶得想標題了啦!就用之前迪士尼釋出的十二星座對應壞人角色和公主當標題吧!(至於像不像就自己判斷啦)

2021 對魔羯來說應該是一個恢復低調,可以好好做事的一年,畢竟 2019、2020 木星、土星都還在魔羯時,才是魔羯壓力最大的時候。隨著木星、土星紛紛離開魔羯,魔羯也終於可以逃離眾人的眼神關注,好好專注在自己的身上。整體而言,我覺得魔羯的「生活感」變重了,2021 有一種「過生活」的感覺,沒有太大的驚喜,也沒有太大的低潮。

2022 對魔羯來說,有一點像是現在的延伸,五月之前,木星來到三宮,整體而言算是個輕鬆的運,輕鬆不是說你什麼事都不用做啦!而是比較不會出現戲劇性的變化。如果有,很可能是因為「口舌是非」,或者溝通出問題,所以在說話、表達上,可能要多多小心、謹慎發言。但這不是壞事喔!因為同樣地,你也很有可能因為溝通接洽得好而受到注目。

木星來到三宮,開啟了你的學習運、旅行運。如果你是個魔羯學生,那 2022 的上半年有助於你的考運、讀書運,和同學之間也相處融洽。早就脫離學生生涯的魔羯也不用擔心,你也很有機會學學東學學西的,或是莫名其妙就看了很多雜七雜八的小知識,有沒有用不知道啦!但多多少少可以拿來當聊天的話題也還是不錯。

而且木星三宮也容易讓你跟同學、朋友、兄弟姊妹聚會,因此多準備一些有趣的話題,也可以讓你的形象更加親和 (會不會冷場我就不掛保證) 。另外,旅行運也很不錯,所以沒事就多出去走走吧!不見得要規劃多遠的行程,那種說走就走的行程,也能夠帶給你很大的快樂,甚至你很可能在途中又看到什麼而有所收穫,就算沒有什麼實物的收穫,心情好、紓壓也是夠大的益處了吧!

有趣的是,五月過後,木星來到了你的四宮,魔羯反而變宅了,居家生活反而成為你的重心。你很可能會想多陪伴家人,裝修房子,甚至有買房地產的想法,或者就單純地「我就是不想出門」。

木星四宮除了這麼具象地跟「房子、家」有關,他也跟我們的「內心」有關。因此 2022 五月之後,魔羯可能要開始處理「歸屬感」的問題。我究竟屬於哪裡?我的根在哪裡?這類有點挑動內心不安全感的問題,都有可能是魔羯必須面對的。或者,魔羯也可能被「連根拔起」,被命運直接拉到不熟悉的環境,挑戰你的適應能力。

對我來說,當運勢著重於任何跟「內心」有關的宮位,我都覺得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他很抽象、很情緒,所以很挑戰內心的強度。這種逼著我們去面對自己內心的過程,是一件很殘酷卻又收穫滿滿的事。畢竟內心不安,做什麼事都不順,然後因為做事不順,就又更加沒安全感,有時候這種東西就是很惡性循環。不過只要你能好好面對,撐過了你就真的是從裡到外地脫胎換骨,然後表現自己的時候就跟著來了。

基本上,2022 是先讓你處理好「內部問題」,可能是自己,也可能是團體裡頭的內部問題,處理好之後,2023 才是表現的時候,所以魔羯記得不要急。這個階段的心態調整是非常重要的,調整得好,你才會有底氣去表現自己,不然做什麼事都會心裡虛虛的。

整體來說,2022 不太是魔羯衝刺事業的一年,並不是說事業不好,而是你的重心不在這裡,所以建議魔羯在這一年,不要用太功利的角度去衡量工作和事業,2022 的焦點應該是在於經驗學習、成長和內心體悟。不過不是叫你不要認真上班喔!只是這時候不適合爭權奪利或謀求上位,因此對於「功名、成就」不要看得太重,自我學習 (外界或內在都是) 才是 2022 的星空希望你能完成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