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8

滿周歲的抓周

感謝鄉親支持,【真mean天旨】滿周歲了!於是無聊的我,又把po文時間訂在跟這個粉屍專頁po第一篇文時同樣的幾點幾分了。另外既然適逢滿周歲,所以我自己舉辦了一個不公開的抓周活動,是的!要符合命理風的抓周,那就來抽個塔羅牌吧!然後除了塔羅牌之外,也卜了個卦,中西合璧一下。

當然,要抽塔羅牌跟卜卦之前,都要有個「問題」,我這次抽牌跟卜卦的題目是「給【真mean天旨】網友們的祝福」,但是,抽出來的結果,好像不太是祝福,哈哈哈!所以大家自己斟酌著看啊!

※塔羅:星星逆位
在塔羅牌中,星星牌象徵著一種心靈上的力量,是一種在物慾得到滿足,不切實際的信仰和教條也崩解之後,所得到的心靈平靜和自由,就像夜空中閃耀的星星,指引著我們的方向,並且帶來希望。

牌中女子手中的水壺,彷彿擁有無窮盡的水源,灌溉著這片土地和池塘,水在塔羅牌中象徵著情感、潛意識,以及生命中「靈動」的力量,所以星星牌象徵著源源不絕的靈感、希望,以及「心」的力量。這是一張充滿希望的牌,也象徵著心靈的溝通和療癒。

但是今天抽到的卻是逆位,不過逆位並不是直接解釋成反義,所以絕對不是說未來沒有希望的意思。只是說今天可能我們可能被不切實際的妄想給束縛著,或者是世俗的限制讓我們忽略了聆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因此情感的流動在現階段似乎是不順暢的,靈感被侷限,就像天空被烏雲密布看不見星光一樣,暫時看不到希望在哪。

如果你有類似的感受,請記得檢視自己是否被某些事情給限制住了,或者是否太執著於一些問題,而忽略了心裡的感受,忘了自己要什麼,抑或生活都被柴米油鹽醬醋茶這類枯燥無味的事情給填滿,而很久沒有心靈上的溝通,也缺乏了心靈上的成長。

星星逆位告訴我們,請試圖去擺脫、甩開心靈上的束縛,或者更直接地說,請試著把心靜下來,在靜心之後,我相信會再看到閃耀在夜空的星光與希望的。祝福我自己,也祝福你!

※八卦:本卦火風鼎,變卦澤風大過
八卦當中,我卜到了「鼎卦」,然後六五、上九為變爻 (最上面那兩根) ,因此得到變卦「大過卦」。 (這裡看不懂無所謂)

鼎,是古代一種有三隻腳,兩個把手的烹飪器具,所以就是為什麼我們有「三足鼎立」這個成語,因為他真的三隻腳。在那個治水的夏禹鑄了九個鼎,來象徵九個州之後,「鼎」也成了古代權力的象徵。

這個卦有「去故取新」之象,因此卜到這個卦適合布置新氣象,但就像鼎有三隻腳才站得平穩一樣,事情最好穩定發展、與人合作為佳。既然「鼎卦」代表開創新氣象,所以這時候也不適合墨守成規,如果你還被老舊的思想跟作風給困住,那你會吃虧的。基本上,卜到「鼎卦」算是諸事大吉,尤其適合開啟新局,只是行事作風要穩健,不可躁進。

不過變卦是「大過卦」,顧名思義就是有大過錯,而所謂的大過錯,就是指膨脹太快,容易不穩、頭重腳輕,因此合併「鼎卦」的意思,就是適合開啟新局,但凡事謹慎、穩定為上,千萬不可貿然行事,膨脹太快,不然容易根基不穩而倒榻。

不過「大過卦」雖然字義上看起來不是什麼吉卦,但他的卦辭卻有提到「逃離即將倒塌的房子,另找安身之處,則能亨通」,所以這個變卦除了提醒我們做事不要膨脹太快之外,也提醒我們如果現在環境已經不適合發展了,盡早開啟新局、尋求新機會,事情發展會順利的。

很有趣的是,塔羅牌和八卦都給了一個相同的提示,就是要擺脫老舊的束縛和窠臼。所以我想這一篇周歲文想給大家以及自己的祝福就是,請學著讓自己靜下心來,想想自己正在被哪些事情給煩惱、困惑著,試著擺脫那些陳腐的限制,讓心靈恢復自由,你就會看見開創新局的希望,如果能穩健地前進,這個新局會是一條通向亨通的道路的。

一年了,用這篇文鼓勵我自己,也希望能鼓勵到看完這篇文的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