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8

世足賽的五行生剋

四年一度的世足賽結束了,先恭喜一下法國隊拿下冠軍。不過這篇要講的是我個人默默進行的一個非常無聊的事情,就是統計球衣顏色的五行生剋與勝負關係。我是從上屆世足賽開始這個無聊的舉動的,記得當時十六強的八場比賽有大概六、七場準,讓我覺得信心大增,不過八強變得超級不準,所以後來的比賽我就沒有繼續觀察了。

這次世足賽進入十六強之後,我就想說再來統計看看,殊不知十六強的準確度只有普普的五成,八強準確度整個爛掉,好險後來四強之後有止跌回升。總之,統計了十六場比賽結果,最後的準確率只是稍微突破個五成。簡單來說,這就是一個沒什麼好參考的指標,哈哈哈!

不過我們就趁這個機會,再跟大家介紹一下五行吧!

五行相生關係: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行相剋關係: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

然後以顏色來說,綠色屬木、紅色屬火、黃色屬土、白色屬金、藍黑屬水。當然很多隊球衣都不只一個顏色,所以我就是以我一眼看過去,最直觀的顏色作為代表。

總計16場比賽,有 9場預測成功、 7場失敗,準確率56.25%,個人是覺得滿爛的,是一個既當不成指標、也當不成反指標的指標,但畢竟我都統計了這麼久,還辛苦做了表格,所以還是來分享一下。

總之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做人還是不要迷信啊!好好培養實力比較重要。哈哈!現在才po是避免大家下注時被我影響,不過四強之後全中喔! (但在八強的時候看到結果,誰還會信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