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8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vs. 水星逆行獅子

水星即將要逆行了,基本上在你看到這篇的時候,差不多就是即將逆行,或是已經逆行了 (台灣時間 07/26 12pm、美西時間 07/25 09pm 開始逆行) 。水星逆行一年有三、四次,所以再來簡單提醒一下,記得資料要備份,行程或溝通上可能會有很多來來回回,所以最好時間不要抓太緊,面對溝通不良的狀況也請盡量保持耐心。交通和天氣狀況容易多變、有狀況,所以能有所準備就盡量提前準備。

基本上,上述的是每次水逆都會講的老掉牙狀況,不過今天要特別講的是這次水逆,這次水星在獅子座逆行,所以在七月星象文的時候,我們已經有提到,舉凡獅子座所掌管的領域,都可能會在最近被我們想起、反省、回憶。

獅子座是第五個星座,第五宮又稱為「子女宮」,講的就是親子關係,很多人可能會開始回想起自己和爸媽之間的關係,或者檢討自己和孩子之間的關係。而會讓我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正是最近公視的一部戲「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顧名思義,這是一部探討親子教育問題的戲劇,他總共也就五個單元,每個單元兩集,而且彼此沒有關聯,內容藉由科幻手法來反映現實教育的問題,感覺很像英國電視影集「黑鏡 Black Mirror」。有趣的是,他是7月7日開始在公視播出的,恰巧就是水星開始減緩速度、停滯、準備逆行的這時候。

雖然我不知道這部戲有沒有造成很大的迴響,不過我開始看到一些新聞在講,很多人開始反省、檢視台灣的親子教育問題,而現在太陽也進入了獅子座了,讓我們期許帶來正能量的太陽,也能同時把這個負面的黑暗角落給照亮吧!

我目前只看了第二單元「貓的孩子」,總之非常喜歡,所以推薦給大家,目前也只演了三個單元而已。另外,獅子座也跟「個人表現」有關,所以這部戲除了探討親子關係之外,當然也討論了「孩子的表現」,總之,看了這部戲覺得很符合現在的星象,所以分享給大家。

因為獅子座跟「個人表現」有關,很多人可能也會開始反省、檢視起自己「登台亮相」的過往,然後獅子座也掌管「愛情」,所以可能很多人也會莫名想到自己過去的戀情、過去戀情犯了什麼錯、或自己的愛情模式之類的事。

反正,水逆要開始了,偏偏又讓我看到這部戲,所以今天有點感觸。然後,真希望鍾欣凌因為這部戲再得一座金鐘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