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17

看完會絕交系列 ─ 從動漫人物看雙魚座

今天要來跟雙魚座絕交,不過先來打個預防針,我覺得雙魚座真的滿難寫的,其實沒有把握可以寫得很到位,所以先跟大家歹勢一下好了。

我們知道水放到什麼容器裡就會變成該容器的形狀,身為水象的雙魚,加上又是變動星座,所以這世間上的雙魚真的是百百款,而且差異很大,這是為什麼我覺得雙魚很不好寫的原因,因為他們 range 太廣了。尖酸刻薄的也有、夢幻浪漫的也有、跋扈強勢的也有、委曲求全的也有,所以千萬不要再相信什麼雙魚座很浪漫的鬼話,錯!錯!錯!雙魚座現實起來,可是比誰都現實,計較起來,可是比誰都計較。

雙魚座的守護星是海王星,海王星的能量是來消融一切的界線和限制,這是為什麼雙魚座 range 那麼寬,因為他們兼容並蓄所有事情,喜歡把事情的界線朦朧化、模糊化,所以雙魚的接受度真的很廣,因為他們打破了疆界。然後雙魚也跟「夢境、潛意識」有關。這是為什麼我們常說雙魚很夢幻,因為雙魚有辦法欺騙別人,甚至騙過自己,在創造一種情境之後,把自己跟別人陷在裡面,所以這時候就要看這個雙魚座有沒有良心了,自苦型的就是把自己陷於「沒有啦!其實他對我很好」的情境當中,狼心狗肺型的就是把別人陷於「你不知道其實我對你多好」的情境裡。

但如果你以為雙魚座都很愛做夢,那你就大錯特錯不要來了 (汙辱我的美 XD) 。有不少雙魚座因為知道或害怕夢會破碎,所以他們自己先把夢給戳破,因此他們看得比誰都清楚,這一款的雙魚非常的實際,他們在職場上會非常拚,不要命的拚。所以雙魚不挑剔則已,一挑要人命,例如他們原本可能都不管帳,但一旦他們想管了,他們絕對錙銖必較,所以你會發現有的雙魚座真是小氣巴拉,然後也有一堆雙魚女強人,根本就不是什麼公主啊!

再來,雙魚座有一個很大的關鍵字叫做「幕後」,跟對宮處女座邊做邊念的特質相反,雙魚喜歡默默地做,所以做的事情常常就變成容易被別人忽略的「犧牲奉獻」。雙魚滿喜歡或滿擅長躲在幕後,默默觀察別人需要什麼,所以這件事情或這項長才,在其他人眼中,往往就變成很愛揣測別人的「心機重」。但老實說,雙魚真的不見得是心機重,是他真的很輕鬆地就比你看得懂別人需要什麼,他其實不一定有在認真揣測別人的心意啊!

雙魚座這個默默觀察的特質,能幫自己學到了很多事,因為雙魚是聰明的,他會從周遭人的故事中得到教訓,當他看到周遭人犯錯所嘗到的苦果,他基本上就不會去試,但是!可是!BUT!他往往就會犯一個一般人不會去犯的錯。所以我們有時候會看到有些雙魚的感情,真的是瞎透了,你想不到他怎麼可以這麼瞎,但我跟你說,你犯的錯他還不會犯咧!

但你也不要覺得雙魚座「犧牲奉獻」好可憐,結合我們前面說的「夢境」,雙魚自己在犧牲奉獻的時候,會給自己一個情境,當他陷入那個情境的時候,那些犧牲奉獻對他來說其實是很爽的。而且雙魚座滿宿命論的,所以他會覺得這些都是命運的安排,既來之,則安之!所以身為旁觀者的我們,不要自以為清醒,你覺得他命苦,他自己還樂在其中咧!

之前我們有說過黃道十二宮代表著一種生命歷程,從象徵「新生」的牡羊開始,一直到最後的雙魚。既然身為占星學中的最後一宮,雙魚掌管的就是一切業障的累積,所以雙魚跟休息、潛沉也有關係,更重要的是在經歷過這一切之後所得到的體悟,所以雙魚也跟身心靈的「智慧」有關。這個「智慧」不是那種講高遠理想的大師型智慧,而是自己在經歷一切起起伏伏之後,所得到的人生體悟,是一種看開了、看懂了的「智慧」。

從「犧牲奉獻」、「幕後」、「夢境潛意識」以及「智慧」這幾個跟雙魚座的關鍵名詞,我們可以得出一個很不負責任的結論,那就是雙魚座命都不會太好。哈哈!這什麼結論!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徐若瑄,好不容易嫁了個富商,結果老公還破產,多命苦啊!)

智慧這種東西不是天生的,是要經過苦難才能淬鍊出來的。所以雙魚座通常不是那種一帆風順的天之驕子,有些人的苦可能就是感情上、工作上這類比較直接可以看出來的苦,而有些人的苦可能就是那種外人看不出來,雙魚座自己才知道的。因此雙魚座成功人士的成功案例,通常不是那種一砲而紅然後一帆風順型的,也不是那種走穩健派,把公司一步一步慢慢壯大到一定規模的,雙魚座的成功案例通常起伏都挺大的,是很適合寫成傳記的那種,最直接的例子,我想就是 Steve Jobs 吧!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有那些動漫人物是雙魚座的。不過因為雙魚座一向給人夢幻的形象,所以滿多都是我沒看過的少女漫畫主角,所以很抱歉!那些人我真的不熟。

1. 海賊王的香吉士 (3/2) 、佛朗基 (3/9) 、薩波 (3/20) 、紅髮傑克 (3/9) :香吉士超雙魚吧!在愛情中永遠幻想自己是個「夢幻騎士」,拯救情海浮沉的女人,是的!雙魚座在感情中,通常要不是扮演著拯救者,就是被拯救者的角色,這種「你救我」或「我救你」的情節,會非常滿足雙魚心中的戲劇性,要馬當個英雄,要馬當個被拯救的公主,這種苦情的、命定的、緣分的事情,雙魚座可是非常著迷。

不過另一方面,我要提一下香吉士在自己廚師專業上的堅持,這一點是雙魚非常值得稱讚的地方,一個投入於工作的雙魚座,會變成一個非常精雕細琢,非常執著的「職人」型人物。你能在他的專業中,看到他的熱忱、他的堅持,更重要的,你會看到他揮灑自如的才氣。這種雙魚是很迷人的,所以如果你的另一半是工作狂型的雙魚,你要非常慶幸,不然如果他的才氣是用在風花雪月上,你就要頭痛了!

同樣地,佛朗基的浪漫也完全投入在自己的專業 ─ 人體改造上,就像上一段說的,你會看到他的熱情、堅持,還有他與眾不同的才氣和創意。別忘了,早期的佛朗基可是水之七島的混混大哥,因此,在雙魚看似匪類的外表下,認真起來是真的不得了。

再來是薩波跟傑克,這兩個人都是本身實力強大,但卻曖曖內含光的人。前面說過,雙魚座的關鍵字是「幕後」,所以我覺得雙魚座常常是很優秀的幕僚,薩波身為革命軍的二當家,傑克身為四皇之一,但依舊隱藏鋒芒,至今沒實際展現什麼戰力,這喜歡在背後默默運籌帷幄的行徑,非常的雙魚。

2. 獵人的雷歐力 (3/3) :一樣,在看似輕浮隨興的外表下,雷歐力其實是一個講義氣、重朋友,而且別忘了他的志願其實是要當個重人道關懷的醫生。前面說過,雙魚在黃道十二宮掌管了一切業障的總和,所以那些被人忽視、受害的弱勢族群,也是雙魚管轄的範疇。因此雷歐力想當懸壺濟世的醫生這個設定,我個人覺得非常妙,別忘了!我們前面說的,雙魚要馬就是拯救者,要馬就被拯救。雙魚的愛心常常是氾濫的,而雙魚也跟慈善事業有關,所以命盤中有很多雙魚的人,其實可以往這方面努力,不然把這些愛用在不值得愛的人身上,雙魚往往會被傷得很重。

3. 玩偶遊戲的倉田紗南 (3/7) :我們前面講過,雙魚非常擅長在幕後觀察別人,加上雙魚很容易陷入某種情境,因此性格中很雙魚的人,非常適合演戲,因為他們很擅長融入角色,而紗南不就是一個被譽為天才小神童的小學生演員嗎!
4. 死亡筆記本的夜神月 (2/28) :前面講了那麼多,應該很容易聯想夜神月跟雙魚的關係了吧!沒錯!在幕後默默的行使他自認為的正義,然後擔負起拯救這世界的責任,「幕後」加上「拯救」,夜神月的行徑真的很雙魚。現實生活中,很多雙魚都以「被害者」之姿出現,但其實不少自信爆棚、自我感覺良好,像夜神月這樣的雙魚,往往都是我們生活中或感情中的「加害者」。

5. 網球王子的不二周助 (2/29) :身為大家口中的天才,實力僅次於手塚的不二,卻不是青學的副部長,大多數的時候只是瞇著眼微笑看著大家,只有到真的有刺激到他的比賽,才會開始認真。是的!雙魚座平時都是給人一種滿溫和的形象,很多事也都無所謂的樣子,跟前面幾個人物都很像,不到關鍵時刻,你是不知道雙魚的真面目的。所以,我要說的是,通常雙魚的另一半在外面常常都會被別人念「他對你那麼好,你不要嫌了啦!」之類的話,但只有雙魚的另一半才知道他在家真正跋扈的樣子,沒辦法!就說雙魚座很會演啊!雙魚座軟硬兼施,超級擅長把別人搞瘋。不過我還是要再強調一點,看看不二就知道,雙魚是真的很有才氣的一群人。

6. 火影忍者的藥師兜 (2/29) :一樣是個躲在暗中默默行事的角色,由於是個比較不討喜的反派,所以雙魚看到可能會不太開心吧!早期的兜長期待在大蛇丸的身邊,看似很聽話,但他其實是很有自己野心的,此外別忘了,最開始的兜可是以一個熱心學長的形象出現的呢! (你看有多會演)

7. 哆啦A夢的小夫 (2/29) :老實說,我其實說不太準小夫的個性,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他常常慫恿胖虎去打大雄。在這邊我想說的是,雙魚座其實是辯論專家,他們非常會說話,而且他們說話的方式,通常不是走理性分析路線,而是動之以情,我想這個最明顯的代表就是蔡康永了吧!然後,雙魚座如果要騙人,會非常厲害,他會講的煞有其事一樣,因為他連他自己可能都騙過去了,當他跟你畫大餅的同時,他自己都看到那塊大餅了,所以有時候遇到口才很好的雙魚,可能要多方求證一下。


8. 庫洛魔法使的木之本陶矢 (2/29) :在庫洛魔法使當中,戲份不多但卻頗有人氣的小櫻哥哥,其實一直以來都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可是卻不戳破,這不就很符合我們前面說的,雙魚很愛默默觀察嗎?而且一直守護雪兔哥的這件事,我是覺得也滿符合「夢幻騎士」的啦!哈哈!另外,陶矢雖然非常愛護妹妹,可是嘴巴卻很賤,是的!雙魚座的嘴巴賤起來,也是要人命的。

9. 美少女戰士的海王滿 (3/6) :最後,既然守護星是海王星,那海王星仙子當然是雙魚座囉!不過很抱歉,我除了知道他跟天王星仙子是一對之外,我對他真的不了解。不過角色設定說海王滿擅長小提琴演奏跟美術,是的!「藝術」也歸雙魚座管喔!

雖然一直講雙魚座很「幕後」,但絕對不代表雙魚座不能站在舞台上,只是通常雙魚座不是那麼喜歡出風頭,但一旦他們被推到前線,絕對不是說他們會做得不好喔!而是他們可能就必須用「演」的。但我不是說他們假,而是他們會裝出一個樣子,比如說今天要上台報告,他們會讓自己演一個上台報告的樣子。這個「演」會讓他們比較有自信,因為他們比較不習慣把真實的自己攤給別人看。

也因為這種個性,所以雙魚通常都不是「大剌剌」的,因此才會被別人誤解成很假,可是其實只是「把自己的想法直接攤給別人看」這樣的行為,會讓雙魚覺得很不安。另外,很多人也都會覺得雙魚好像都在密謀什麼,但其實只是雙魚自己覺得,事情還沒到一定的階段,如果先講出來,他會很不安,所以其實很多事都是雙魚自己不安全感在作祟。雖然我不否認有心機重的雙魚,但不少雙魚其實是被誤會的。

如果要說十二星座中最被討厭的星座,雙魚座基本上一定名列前茅,這點跟他們喜歡「默默」跟「不喜歡解釋」有關,所以雙魚真的滿常被誤會的,不過有趣的是,他們自己常常會覺得「啊~ 這就是命吧!」所以也不會多作解釋,滿逆來順受的,然後誤會就更大了。

雙魚是十二星座中,唯一無法在陸地上生存的,他必須生活在水裡,因此他常常就耽溺在一個跟我們不一樣的情境中,也許我們常常會很想把雙魚朋友拉回現實,但說真的,你把魚從水裡拉出來,他不會開心的。有時候就讓他陷在那個情境,他才能真正的「如魚得水」,而且你也不用太擔心他,說真的,他哪一天想上岸了,他就像美人魚一樣長了腳,就自己走上來了。

另外,我們生活許多的廢物,最後都是流到海裡,所以生活在水裡的雙魚,基本上是承受著我們的很多業障,就像水能洗淨污垢一樣,雙魚座常常會有想要「救贖」別人的心理,所以也就常常吸引到一些尋求「救贖」的人。雖然當聖母瑪利亞這件事,會讓雙魚滿有成就感的,但也不少雙魚因此而拖累了自己的人生,所以我想跟雙魚講的是,如果你發現自己在感情上,有犧牲奉獻、想要救贖別人的心理,你把這個能量拿去做慈善事業吧!把這樣犧牲奉獻的能量,消耗在一些比較正面的事情,也許在感情上就不用那麼自苦了。

雙魚是很有才氣的一群人,不過比較麻煩的是,身為水象的雙魚,大多數的時候還是照著感覺走,所以常常會讓其他人抓不透他在想什麼,但你也不要覺得雙魚很難搞,因為他們也不見得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很多時候就是情緒使然,感覺對了,其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理由。我覺得大多數的雙魚都是善良的,最好搞定他的方法就是不要想要去搞定他,讓他來搞定你,畢竟想要來搞定你的雙魚,奴性其實滿重的,呵呵!

最後,還是跟雙魚座說聲不好意思,我深交的朋友沒什麼雙魚座的,所以觀察的也少,因此寫得不好,還請你們見諒。唉~ 不過這就是命嘛!反正你們那麼認命。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