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17

看完會絕交系列 ─ 從動漫人物看處女座

先感謝大家支持上一篇【從動漫人物看牡羊座】,反應還不賴,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下去。然後在開版沒多久的時候,就有答應處女座的人,如果哪天要寫個別星座的話,會優先考慮處女座,所以囉!我們今天要來絕交的就是處女座,呵呵!但我超多處女座的朋友耶!而且現在剛好就是太陽、火星、水星全都在處女座,真的是非常適合聚焦跟討論處女座的時候啊!

首先,處女座應該是十二星座當中討論度數一數二高的,但不外乎就是龜毛、碎念這之類不太稱頭的特色,算是讓處女座背了很大的污名,我甚至有聽過有的處女座不太喜歡自己是處女座的這種情形 (只能說處女座辛苦了) 。

處女座身為變動星座 (顧名思義就是要變動) ,卻偏偏又是土象星座 (講究務實) ,這兩個特質加在一起,就不難理解處女座本身矛盾的個性。他既做不到像其他變動星座的灑脫,卻也不甘於像其他土象星座的默默付出,因此就造就了處女座邊做邊念的個性,他會一邊做事,一邊靠杯怎麼那麼煩。但我要說的是,這絕對是處女座的一大優點,畢竟有些星座就只是在靠杯,但處女座邊靠杯,他的手還是沒有停下來,會把事情做完。

處女座屬於黃道的第六宮,掌管「工作」,所以 I'm sorry!你們處女座天生的使命就是做!做!做!而且做的不是大事,而是瑣碎的事。所以如果你看到一個事業有成的處女座,他成功的方式通常都是從細節做起。加上水星是你們的守護星,水星掌管溝通,「說話」加上「瑣碎」就等於「碎念」,所以不要再怪處女座愛碎念了,那是他們的原罪,原諒他吧!

然後,處女座的動漫人物不少都是要馬我沒看過,要馬不熟,所以這次數量會少一點喔!

1. 小叮噹/哆啦A夢 (9/3) :超級無敵處女座的一個例子,我覺得光是一個哆啦A夢就可以把處女座講的差不多了。首先,哆啦A夢就是一個一天到晚對著大雄碎碎念的人,但你以為他為什麼要念,別忘了哆啦A夢是有任務在身,他可是大雄孫子派來幫助大雄的,所以當一個處女座在對你碎碎念的時候,其實是他覺得他對你有責任、有愛。從處女座的立場來看就是「老娘是覺得你有救才念你的,好嗎?」對處女座而言,如果對你沒感覺,是真的懶得念你一句的,所以當你又被處女座碎碎念的時候,你就想成「喔~ 他好愛我」,這樣就好了。

除此之外,哆啦A夢就是一個永遠會忍不住插手幫忙大雄的人,沒錯!剛剛說過了,處女座的本命就是「做」,所以處女座遇到事情,就會覺得「好像不做點什麼不行」,然後就會做個什麼小舉動想要來解決事情,但就像哆啦A夢的道具一樣,也不是每個都很有用就是了。

哆啦A夢雖然一天到晚對大雄碎碎念,但他對自己其實是滿放任的,所以有些處女座其實是嚴以律人,但滿寬以待己的。我是說「有些」喔!因為還是有很多處女座同樣的嚴以律己,但無論對自己是寬還是嚴,處女座基本上都還滿「嚴以律人」的。所以我們有時候會覺得他們雙重標準,但在處女座的心中,他們會覺得「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會自制所以沒關係」,這點就常常讓別人無言。簡單來說,處女座很愛管別人,但不喜歡被管,那至於他會不會管自己,就看他對自己的要求有多高了。

哆啦A夢在現實世界根本就是萬能的存在,不過別忘了,他本身是個有瑕疵的機器貓。所以我想跟處女座說的是,有時候你們會覺得自己最懂,為什麼別人都不照你們的方法做事,但有時候別忘了,其實你們自以為的「最懂」並不見得是對的,你們認為的「完美」可能也沒有多完美。

2. 美少女戰士的水星仙子水野亞美 (9/10) :處女座跟雙子座的守護星都是水星,不過在美少女戰士把水星仙子歸給處女座,倒是挺合適的,我想如果水星仙子是雙子座的話,個性應該會張揚不少。水星仙子表現了處女座的細心冷靜,也表現了處女座比較含蓄謙虛的那一面,是的!處女座的人基本上是謙虛的,他做事不是為了出風頭,而是覺得那是他的本分,因此如果你要讓處女座很尷尬的話,其實你就一直吹捧他,他就會一直「沒有沒有啦!我沒有這麼好啦!」

3. 火影忍者的旗木卡卡西 (9/15) 和奈良鹿丸 (9/22) :這兩個人可以一起講,因為這兩個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聰明、認真起來不得了,但平時真的散漫到不行。沒錯!我們大多數接收到的處女座資訊都是,龜毛、要求完美、潔癖之類的,但你會發現,真實生活中你身邊的處女座,根本就一堆超髒、超亂、不拘小節、毫無形象啊!是的,我要特別說的是,變動星座有個很大的特點,就是會隨著「對手」而改變自己。如果身邊的人很靠不住,那他就會非常罩,但如果身邊的人很靠得住,那他就也會把自己放得很散。

我們都知道有一個名稱叫做「處女情結」,我個人認為處女座都有一個「情結」,這個「結」是什麼因人而異,有些處女座注重「乾淨」,那他就會很潔癖,有些處女座在意「對齊」,那他就很愛對齊。基本上,每個處女座都會有一個特殊情結,當面對這個情結的時候,他就會認真、執著到挑剔,那個我們熟知的處女性格就會跑出來,但對於情結之外的事,其實他們是可以放得滿鬆的。

4. 庫洛魔法使的大道寺知世 (9/3) :身為小櫻最好的朋友,知世展現的處女座偏執狂就是,每一次都要小櫻要去收服庫洛牌之前,都必須要先穿上他準備的華麗戲服。處女座對待朋友、情人的方式,通常都滿實際的,就是會為別人「做」點什麼,套在知世身上,當然就是幫小櫻「做」衣服囉!

5. 海賊王的女帝 波雅漢考克 (9/2) :女帝剛出場的時候,我並沒有很喜歡這個角色,直到她開始喜歡魯夫,開始發春之後,我就超愛這個一戀愛就無腦的女人。我並不是說處女座戀愛就無腦 (因為談戀愛誰不無腦) ,但處女座有時候就是會跟女帝一樣,喜歡那個「大家都理我,你怎麼不理我」的那個人,或者是跟自己差別比較大的人。然後處女座為情人做的事通常都很實際,你看女帝在魯夫出海前為魯夫做的事,不就是幫她準備一堆食物跟行李嗎。
6. Eva福音戰士的渚薰 (9/13) :身為最後一位使徒 (TV版啦) ,要說渚薰是最「完美」的使徒應該不為過吧!我覺得渚薰的外在形象是很符合那些嚴以律己的處女座,不譁眾取寵、不張牙舞爪,而是簡單乾淨的完美。另外,渚薰在動畫中因為觀察到一些小細節而了解整件事情脈絡的那些橋段,也非常處女,因為處女座看事情基本上都是由小見大,從細節著手,而不是從大方向看起。

7. 棋靈王的進藤光 (9/20) :我個人是有點感受不出來阿光很處女啦!因為有點忘了阿光個性是什麼,畢竟仔細想想佐為的個性還比較明顯,甚至塔矢亮還比他個性鮮明,硬要拗的話,大概就是追求完美吧!
8. 死神的市丸銀 (9/10) :身為死神早期還很好看時期的臥底,我一直很喜歡邪氣的阿銀,尤其是要一直稱職地待在敵人身邊,替青梅竹馬亂菊拿回被搶走的東西,這份心思不縝密不行啊!另外,處女座跟「細小」有關,所以細菌、細胞也屬於處女座的管轄範圍,恰巧阿銀的卍解「神槍」就是神殺槍在貫穿對手之後,可以留下溶解細胞的毒灰。

9. 銀魂的近藤勳 (9/3) :最後一位,完全是來崩壞處女座的,哈哈!誰也想不到銀魂裡的大猩猩近藤勳,竟然是處女座!而且還不單純是角色設定,動畫裡還真的有一篇就直接演出他是處女座這件事。對於要求完美的處女座,應該很不能接受近藤勳也是處女座吧!哈哈!不知道他很在意自己屁股毛的這件事,算不算是「注意細節」的表現。另外,他勇於追求不理他的阿妙這件事,不是也跟海賊王女帝有種異曲同工之妙嗎?

近藤勳其實是一個重情重義、劍法高超的人,不然真選組也不會這麼死心塌地跟隨他,只可惜他的這些優點全被白痴的個性給掩蓋住了。所以我想說的是,處女座其實有很多優點,認真、負責、務實、謙遜,只可惜這些優點常常都被龜毛、挑剔、碎嘴這些其他特點掩蓋住了,因此不是處女座的人,其實可以多看看他們背後付出的努力,而處女座的人如果可以對別人少一點挑剔的偏執,也許可以更討人喜歡。

最後,我要說的是,處女座之所以會挑剔、會碎念、會龜毛,其實表示他們正處於不安全感之中,正如我所說的,處女座看事情由小見大,所以一個細節、一件小事的不夠好,會讓他們聯想到整件事情可能因此而不成功,這是為什麼他們必須挑剔、必須龜毛。所以如果你是處女座的另一半,請原諒他們吧!並且給他足夠的安全感,也許他們會因此少挑剔一點、少龜毛一點 (也許啦!) 。

當處女座又在吹毛求疵的時候,你只要知道那是他思考的方式,並不見得是在針對你 (當然有時候真的是在針對你) ,那也許很多誤會就可以化解了。然後當他們在挑剔你的時候,那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對你有責任,那是他們照顧你、對你負責的方式。不過反過來,處女座的人自己也要有自覺,當你在挑剔、指正別人的時候,是不是會讓別人不舒服喔!

好啦!希望處女座不要挑剔我!哈哈!應該不會絕交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