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8, 2017

快被這次水逆搞死了

首先,這就是一篇版主靠北文,所以沒有任何正能量,哈哈!不過我最近發生的事,實在很符合水逆的現象,所以我們就來看看,你可以把哪些事情怪到水逆頭上好了。

水星掌管溝通、交通、通訊、交易、電子產品等領域,而當水星逆行時,就是會產生很多的「來來回回」,不會讓你一次順利到位。

前幾天在網路上買了一個東西,結果寄來size不對,所以我就拿到店裡想要更換,結果店裡沒有貨,於是店員就把貨退了,然後又重新訂了一個新的給我,也就是又要再等幾天我才能拿到。除此之外,後來再訂的價錢也比我原本買的高,雖然打了客服,他們願意退差價給我,但必須要等收到貨之後再打一次客服。這是跟「交易」有關的來來回回。

上禮拜到新公司報到,電腦鍵盤有個地方壞了,所以我就order一個新的,結果送來一個比一般鍵盤小、沒有右邊的數字鍵盤的鍵盤,所以我就想說可能是我order錯了,於是我又再order一次,這次還換了另一個選項,結果又送來一模一樣的,於是我就說送錯了,然後還有人寄信來跟我確認,問我到底是要哪一種,就這樣來來回回拖了幾天,結果昨天送來,還是一樣的!所以我今天只好自己跑一趟,到現場挑。這是跟「溝通」有關的來來回回。

同樣地,因為剛報到,我的識別證沒有24小時進入的許可,所以我就有申請了24小時的許可,上禮拜也通過了,結果昨天下班後試了一下,根本沒用!於是寄信問了一下,今天就收到信說已經通過了,結果今天下班再試了一下,還是沒用!看來這件事還有得搞。這是「電子產品」和「溝通」的來來回回。

上禮拜剛上班的時候,有特地問我們公司的IT,回家用公司電腦需不需要裝VPN,結果IT說不用,結果剛剛一試,一樣不行!明天就還要來搞這件事。一樣,「溝通」和「通訊」的來來回回。

再來,上禮拜做了一點事,所以這禮拜要把做的結果拿去跑一跑,看有沒有需要改的。因為是新公司,所以我沒跑過這個flow,昨天搞半天,結果一事無成,今天想說從頭跑跑看,順便當作複習,結果完全卡住,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leader人也不在,一整天只出現了五秒鐘,然後跟我說「啊你怎麼還在做這個!」昨天跑一下就跑完的步驟,今天就是一直卡到現在,然後中間還不知道被我怎麼亂搞,之前跑的也死掉了,總之一樣一事無成。還是一樣,「電子產品」的卡住和來來回回。

是的!你看完這些東西,一定覺得都是小事,其實我也知道是小事 (寫出來自己都覺得丟臉) ,只是有時候小事一不順,整個人就很煩。很多事不是你不去做,但光是被這些對你人生或工作一點幫助都沒有的小事給卡住,整個人就是會很阿雜!而且這些事不處理,就也無法繼續進展下去。

相對於木星、土星、天海冥這些大行星,所影響的是社會和時代的氛圍。水星這種變動很快的星,影響的範圍雖然是小事情,可是只要小事情一被卡住,就會滿有感的,而且就會整個人不爽。所以每次我說又要水逆了,就會有人覺得「怎麼又要水逆了啊!」可是生活不就是一天到晚就會有不如意的小事來煩你嗎?

水逆不可怕,可是真的很煩!這段期間,不小心走錯路、迷路,忘了帶東西,這些「交通」上必須多跑幾趟的來來回回,是的!怪水逆吧!煩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