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20

2020 十二月星象

終於到了今年的最後一個月啦!感覺好像該恭喜一下,這個2020想必大家都很想趕快過完。然後要謝謝大家,自從開版到現在三年多了,終於突破200人了!(哈哈!好爛) 但我是真的滿感謝大家的,畢竟我今年發文的頻率真的降低很多,不過至少每月星象還是有堅持住。加上看FB的人感覺越來越少了,所以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的話,請收下我的感謝吧!

好啦!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2020最後一個月的主要星象變化!

水星進入射手 台灣時間 12/02 03am 美西時間 12/01 11am

金星進入射手 台灣時間 12/16 12am 美西時間 12/15 08am

土星進入水瓶 台灣時間 12/17 01pm 美西時間 12/16 09pm

木星進入水瓶 台灣時間 12/19 09pm 美西時間 12/19 05am

水星進入魔羯 台灣時間 12/21 07am 美西時間 12/20 03pm

太陽進入魔羯 台灣時間 12/21 06pm 美西時間 12/21 02am


首先,我想先請大家看看我左上角畫的小圖,那是目前木星、土星、冥王星的大概相對位置,木星是三顆星當中跑最快的,在十一月的時候他從冥王星的後面往前超越冥王星了,也就是我們提了一年的「木冥合」。這是今年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木冥合了,跟前兩次一樣都伴隨著疫情確診人數的大爆發。

不過這是近期最後一次了,下一次是大約12年後。自從上個月木星和冥王星逐漸分開之後,就變成了現在這個逐漸往土星靠近的狀態,也就是「木土合」。是的!你會覺得到底煩不煩啊!沒辦法,這就是2020如此特別又令人討厭的原因。土星象徵的是一種「限制、約束」,所以如果單單用疫情來舉例,你會發現這完全呼應了,確診人數再度大爆發之後,許多國家和城市又開始封城,或採取其他高壓、強制的隔離政策。

撇除疫情,整體而言,這樣的星象大概可以解釋成,在某種制度或組織被大革新之後,我們必須在收拾殘局與迎向變動時所必須承受的壓力和自卑沒自信。對某些人而言,事情可能已經發生了,所以現在的你可能很慌,有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不過我想說的是這些壓力和慌張正是新局已經開始的證明,是時候揮別過去、不要重蹈覆轍了。

你會發現我在寫星象的時候,會對於某些行星著墨特別多。簡單來說,越外面的行星影響的速度越慢但程度越大,太陽到火星主要是針對短時間的影響,大概一到兩個月,事情發生得比較快,但影響範圍比較偏向個人生活;木星土星則是中期的影響,大概一到兩年,主要是對社會層面的影響;而天王、海王、冥王則是七年到二十年的影響,帶來的是對於某個時代的影響。

這也是我為什麼會特別愛講木星、土星的原因,因為他們影響的是社會氛圍和趨勢。而現在我們正面臨到木星、土星逐漸合相的階段,這還不打緊,他們在這個月月中還要一起移動到水瓶座。

土星在12/17移動到水瓶,木星則是在12/19也移動到水瓶,通常他們兩顆有其中一顆星移位就不得了了,這次還一起,於是可想而知到時候的氣流會有多亂,再加上在那前後金星、水星、太陽也都有移位,所以12/16到12/21這段期間會是最亂的時候。

當木星、土星紛紛移動到水瓶,就代表水瓶的議題要開始了,這也帶起了明年2021的氛圍。水瓶的議題跟「群眾」有關,因此從這個月開始,以及明年都會是一個滿「政治」的年份。這個政治跟去年今年以「魔羯」為主的政治氛圍不太一樣,魔羯討論的政治比較是政府組織、固有的階級這類的「老人政治」,但「水瓶」的政治氛圍會偏向群眾運動。

也就是說在經歷「魔羯」的高壓,「水瓶」帶來的會比較有「官逼民反」的意味。雖然這或多或少意味這抗爭活動的增加,不過廣義來說,這個「反」不見得是反動,而是「反應」。也就是說上層組織或政策的變動,逼得你不得不有所反應,也許代表你必須有新的處事方法、新的對策、新的合作對象等等。簡單來說,老方法越來越不管用了。

政治上,「民意」會越來越優先,但我也不否認「民粹」也會同時被助長的可能。家庭或其他團體中,也可能是那個做決定的「上位者」有所改變,其他人也不得不跟著有所因應之道。聽起來好像很恐怖,不過還是要重申一下,不要過於恐慌,因為擔心也於事無補,這些事情都是過去一年來的累積,所以保持彈性、靜觀其變就好。

在這裡,我希望大家可以意識到「水瓶時代」的來臨,因為這個水瓶時代可不只是明後年一兩年而已。木星、土星在這個月中進入水瓶之後,木星會在明年快速刷過一次水瓶,五月中會進入雙魚,然後七月中再逆回水瓶,直到明年十二月底。而土星則是直接在水瓶待個兩年半到2023的三月,然後2023的三月,冥王星也跟著進入水瓶了。

冥王星進入水瓶可就是一次待個20年了,也就是說我們接下來要迎向的可就是一個「大水瓶時代」,因此從現在開始到未來兩三年,你任何新的生活模式、新的變化將會引導你往那個方向去而不再回頭了。我們的社會也會開啟一個新局,整個世代的價值觀也正在被改變當中,你可以回想一下2008到現在 (冥王星在魔羯),以及1995到2008之間 (冥王星在射手) 是不是兩種滿不一樣的氛圍。是的!我們就是正處在這樣一個關鍵的時刻,因此感到無所適從是很合理的。

回到木星土星進入水瓶這件事,木星快速掃過水瓶,代表木星將會很快地打開你某些領域的機會,給你很大的信心,但同時土星帶來的考驗和壓力卻在後面。所以機會是有的、舞台是有的,但壓力、沒自信也是隨之而來的。至於進入水瓶對於十二星座個別來說代表什麼意義,我希望我年底之前可以像前兩年一樣也成功寫出個十二星座2021的課題。大家幫我急氣吧!

另外,木星和土星合通常20年左右一次,過去240年裡,他幾乎都合在土象星座,我看到有其他占星師是說,這凸顯了過去以來以物質主義、拜金主義所主導的世界,而如今這次木星土星合在水瓶將為未來200多年以風元素為主導的世界開啟序幕,那會是一個比較強調「人與人關係」的氛圍。

再來,補充一下,現在太陽在射手,火星在牡羊,大概在12/15之前,他們倆個會逐漸形成120度的角度,由於這兩個都是火象星座,所以代表12月上旬,我們容易急躁、粗心大意、沒耐心,不過同時也會給我們積極的能量,所以還是希望大家能盡量擷取積極的那一面,然後提醒自己保持冷靜和耐心。這樣積極的能量很適合展開新計畫,所以如果你有什麼計畫,是時候開始行動了。

最後,也許有人在新聞上有看到什麼明年二月六星連珠,簡單來說,明年2/12,太陽、水星、金星、木星、土星、月亮都在水瓶,扣除掉一兩天就離開的月亮,在那前後也基本上是「五星連珠」,所以那時候「水瓶」能量會很強,因此大家可以特別注意一下明年二月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那大概就是水瓶對你所影響的領域。而在公眾領域來說,到時候的事件大概都跟「人、關係」有關,例如人擠人、人傳人,所以去群眾聚集的地方還是要多注意一點。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一年來的陪伴和指教,這一年比較忙,更新的頻率少很多,不過重點還是謝謝大家以及請繼續保持健康,我是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