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20

2021水瓶時代來了,你還能悠哉嗎?

跟往年一樣,開宗明義,寫得不好的地方就請你嗤之以鼻地對著螢幕說「聽你放屁」,千萬不要放在心上嘿!(可參考太陽和上昇) 

土星這兩年都在水瓶的十二宮,木星2020這一年也在,所以這幾年下來,水瓶其實過得很「低調」的,而所謂「很低調」的事實是,你想高調也高調不起來。簡單來說,你想要有所作為也沒啥人注意,甚至不要有人扯你後腿就該偷笑了;或者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一堆干你屁事的鳥事好像都算在你頭上。不過2020年木星進來之後,雖然水瓶依舊高調不起來,但至少得到了很多「休息」的機會。

因此,但願你已經充電好了,因為水瓶時代來了。木星和土星一起手牽手進入了水瓶的一宮,所以用一個最簡單的解釋就是,聚光燈現在開始打在你身上了,當然壓力也跟著來了。對於那些很想過著與世無爭生活的水瓶,這其實滿討厭的,但對於那些想要有所作為的水瓶,恭喜你,現在你想低調也低調不來了。

木星和土星一起來到了水瓶,所以這代表很多水瓶開始要重新定義自己的價值了。你可能會開始思考自己是誰、想要什麼、想要做什麼?等等之類的問題。這些思考很可能會讓你的人生又起了一個轉折,然後開始走向另一個階段,所以2021對很多水瓶而言,很可能是一個人生新階段的起點。

年初的時候,木星和土星還靠得很近,所以水瓶的2021其實是有點先苦後甘、倒吃甘蔗的。剛開始面臨轉變時所必須承受的壓力是比較大的,但後來會越來越上手,越來越順。當然如果你的2020還留了一些爛帳必須處理,那2021的年初所受到的限制感就會越大。

其實土星雖然是壓力、限制的代表,但它卻是水瓶的副守護星,所以土星的進駐對於水瓶其實並不是一件壞事,它帶來的雖然有壓力,但同樣也伴隨著一股改革、革新的力量,因此想要改頭換面的水瓶,2021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當然啦!既然是改頭換面,就不可能是睡了個覺就輕輕鬆鬆變了個人,因此伴隨著壓力、責任和辛苦也是挺合理的。

由於木星土星的來臨,讓水瓶在2021的議題基本上都聚焦在「自己」,因此無論在感情、工作、金錢運勢方面,今年的水瓶都會回歸到「我適不適合」的這一點。例如在感情當中,水瓶很可能會更思考自己在這段感情中的角色、或這段感情帶給自己的意義,這很有可能讓本來就滿不黏的水瓶變得更加疏離、更需要個人的空間和時間。

而工作上也是,水瓶也會思考這份工作適不適合自己,自己是不是想做這樣的事,或者自己在團隊當中的角色。因此,換工作、換跑道都是很有可能的,不過只要是為了讓自己的未來變得更好,我是覺得都很值得。萬事起頭難,但我相信水瓶如果真的要做,也是一定會做到的。

另外,土星和天王星的四分相卡在水瓶的一宮和四宮。我們前面說水瓶很有機會在今年個人生涯規劃上的調整,因此在今年水瓶也很有可能搬家、或者工作環境有變,又或者是必須跳脫舒適圈,面臨一個自己不熟悉的工作方式。總之,在面對人生的變化中,難免會遇上令自己內心不安的事情,如果遇上了,請水瓶別緊張,因為你一定會撐過的。

我一直覺得水瓶是很獨立的一群人,所以基本上我不是太擔心水瓶。因為你們自己很能夠調適自己的心情和處境,尤其如果是你們自己的決定,即便別人看不懂,我相信你們也都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加上你們也沒有要跟別人解釋的習慣跟壓力,所以我也沒什麼好叮嚀你們的啦!哈哈!

以中國的講法來說,2021對水瓶而言,就像是犯太歲,不過犯太歲不用太緊張,因為這代表你可以施展的空間很大,甚至機會也很多,只是最後是大好還是大壞,就還是要回歸到你自己的耕耘啦!

總之,2021水瓶的焦點就是在於「自己」,對於一個平常就滿不需要別人的星座而言,我覺得這樣一個回歸自我的運勢,對於水瓶而言應該不至於太慌,反倒是事情一直找上門,以及別人焦點轉到自己身上來的這件事,可能才是比較頭疼的。

好啦!我要跟水瓶說的是,接下來,可能不能再納涼囉!ㄎ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