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17

閒聊一下為什麼要開這個粉濕團

今天就是來閒聊,為什麼我會開這個粉濕團?不過在這之前,還是先感謝大家對【看完會絕交系列─從動漫人物看十二星座】的支持,在這12個禮拜,粉濕團人數差不多乘以二了,當然啦!人數本來就不多就是了。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認真學過什麼星座或其他命理相關的東西,全都是這邊聽一點、那邊聽一點的道聽塗說,然後再加上自己本身的觀察得來的,所以我的取樣非常的biased,可以說【看完會絕交】系列是完全不公正、非常偏頗的一個系列。有些星座接觸的比較多,有些星座比較少,再加上有時候比較有feel,有時候比較沒feel,所以我承認這12篇絕交文的品質非常參差不齊,如果寫得不好,還請見諒啊!

好啦!那我為什麼要開這個粉濕團咧?其實大概兩三年前,感覺自己的人生真是走到一個死胡同了,工作沒什麼成就,想換工作也換不成,感情也是屢戰屢敗,當時真的有點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有一陣子,我甚至覺得我的眼神是失焦的,當然不是真的生理上的失焦,而是心態上的,我覺得我看著前面,可是我卻看不到前方。

之前,我在一家很大的公司上班,這間公司雖然規模很大,但說真的沒什麼競爭力,是個非常適合養老跟懷孕生子的地方,我在這裡學到的東西基本上都不是外面業界需要的,所以每次面試的人都跟我說「我覺得你有這個想法很好,你真的應該要換個環境」,但也都不給我offer,一直到後來人頭公司找我,聊半天發現其實又都是之前面試過的那幾家公司,真的有一種「好像試了一輪但都失敗」的感覺,所以我決定砍掉重練,決定再回去當學生,從一個新領域出發。

做了這個決定之後,我覺得我好像有目標了,眼神開始聚焦。工作上也有了新的project,算是有事情讓我忙,就在我一邊申請學校,另一邊也快把我的計劃做完的時候,計畫被砍了,然後過沒多久,裁員的謠言就出來了。

是的!就在今年年初,我被裁員了,是一個我怎麼樣都想不到的結果,因為我們公司向來以「穩定」著稱的。被裁員之後,當廢人當了好一陣子,把「等學校放榜」當作藉口,所以我也懶得開始找工作,當然後來,學校也沒上就是了,所以簡單來說,我就是「失業、學校也沒上」的兩頭空。有趣的是,今年八月,我們公司整個部門都被砍了,所有人都bye bye。

在這不知道自己未來在哪裡的一兩年,心情當然是低落的,期間無聊看了唐綺陽 (唐立淇) 老師的直播,老實說,我是真的有得到療癒,雖然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但有時候當你可以為你的「不好」找到一個理由,心情上好像真的會得到安慰。當你得知你現在的「不順利」不是你的問題,而是一些你無法控制的因素,好像真的可以得到解脫,或是找到一個逃避的藉口。

說真的,一開始的想法比較簡單,畢竟不是所有認識的人都對命理的話題感興趣,所以開個粉濕團跟有興趣的人聊就好。但我自己很清楚我在接收命理資訊的過程當中,得到多少心靈上的慰藉,所以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我可以用同樣的方式安慰別人。

所以,我開了這個粉濕團。

即使只有一個人也好,我希望這個粉濕團能稍微鼓舞或安慰到別人,就算單純只有娛樂性質也無所謂,總之,我希望我能把從命理這個世界得到的安慰,傳遞給也在徬徨不安的人。我知道我不是什麼「明燈」,但我想,當你在迷路的時候,如果有伴一起迷路,也總比你一個人迷路來的不緊張吧!

所以說穿了,這個粉濕團就是陪著你,一起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我不敢說我們會找到方向,但至少在迷路的過程中,彼此可以不要覺得孤單。當然,我也沒有自己講的那麼偉大,畢竟我也是在抓人陪我一起迷路就是了,哈哈!

總之,希望這個粉濕團多多少少還是能傳遞一些正能量啦!雖然認識我本人的人應該知道,我也是挺愛靠杯跟嘴賤的,但對於別人的事,我可是永遠都正能量很高的喔!哈哈哈!

總之,今天是我新工作開始的第一天,大家加油,我自己也加油!因為開始工作的關係,以後發文可能就沒辦法這麼規律,不過我會繼續經營下去就是了,還請各位鄉親繼續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