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8, 2017

開張大吉─聊聊我對命運、命理和信仰的看法

(原文寫於 04/08/2017)

開張啦,不知道能堅持多久,所以請大家珍惜,然後拜託給我鼓勵啊!第一篇我想就先來聊聊我對命運、命理以及對信仰的看法吧!這樣可以方便那些道不同不相為謀的人,以後就不用來看這裡的文章了,嘿嘿!

首先,我自己非常喜歡我一位熱衷算命的仙姑級表姊跟我講過的詮釋,命運就像是我們小時候玩的卷軸迷宮(請參考用小畫家畫的超爛簡圖XD,希望你看得懂我在講什麼),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張地圖,這張地圖就是你的命,過程中所遇到的岔路要怎麼走,取決於你自己的選擇,也就是即便我在很多人眼中可能超級迷信,但我還是要強調「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是往好的還是不好的方向前進,我們可以決定向善抑或沉淪,這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那既然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那這張地圖是用來幹嘛的呢?我個人的觀點是,我們可以「選擇」,但我們無法「創造」,也就是我們無法把自己的那份地圖畫成Bill Gates的地圖,我們都有可能變成有錢人,但富有程度卻是命運的安排,所以我們可能不管怎麼努力就是無法賺和Bill Gates一樣多的錢,這就是命運的差異。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特別的,我認為每個人都帶有一個與生俱來的「天命」,也就是老天爺這輩子要你完成的功課,而所謂的「命理」就是用來幫助我們認識屬於自己的那份命運地圖。

透過命理,我們也許可以認識到自己或者別人個性上的缺點,當雙方有衝突的時候,也許在了解到對方為什麼會這麼想背後的原因之後,我們會比較能釋懷,或者是比較能對症下藥,解決問題,藉此知己知彼,但不求百戰百勝(因為我覺得人生很難講勝負)。透過命理,我希望我們能夠學著告訴自己在逆境的時候沉潛,在順境的時候衝刺。這是我自己在努力學習的,所以也希望透過這個粉蝨頁,和有共同理念的人一起互相激勵,順便讓我當個療癒系暖男。XD

至於信仰,先姑且不論有無鬼神,我認為當你在拜拜、祈禱、擲茭、告解的同時,就算神明真的不存在,你也是在這段過程當中,好好整理了自己的思緒,所以我會說信仰就是一種「心理治療」。心理影響生理,生理影響心理,這已經是有科學根據的事實,所以回歸一句老話「心誠則靈」,只要心存正念,我認為信仰是不居形式的,只要你相信,祂就存在。

最後,即便我現在在做一件看似很迷信的事情,我還是要強調「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這點和命理、占卜絕對不衝突。然後謝謝大家加入,這幾天會先把之前在我自己版上po的放上來,感激不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