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8, 2017

十二宮的每一宮是在宮三小?

(原文寫於 04/13/2017)

T_T 終於40人了!算是慘澹經營,先謝謝大家友情按讚,然後我發現開版之後虛榮心就來了,變得很在意文章按讚數,所以歡迎大家幫我打廣告,哈哈!同時為了恭喜 Sara Wei 生日快樂,所以特別來聊一下她想知道的「黃道十二宮各宮所代表的意義」。

之前我們講到「黃道十二宮」是一種定位行星的座標系統(請參考【腦濕腦濕!什麼是黃道十二宮?】),那今天要講的就是那些占星學家賦予這十二宮的意義。

古代占星家用十二宮來象徵人生的十二個重要領域。如果對紫微斗數有認識的人,你會發現紫微斗數也是把命盤分成十二宮,雖然順序不太一樣,但基本構成卻是差不多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為什麼東西方都用了「十二」這個數字?我們應該可以很快地聯想到因為有十二個月,所以我個人的解釋是,所謂的「神祕學」或「玄學」是一門古人在觀測自然之後,為了順應自然所衍生出來的「哲學」。所以,它當然不「科學」,因為我認為「科學」是人類為了定義、解釋自然,而近一步想要人定勝天的學問。也就是,你當然可以否定神祕學毫無「科學」根據,這點我也完全不否認,因為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兩個不同領域的東西。

好!言歸正傳,以下就是十二宮所代表的意義,簡單地說,當有行星進入這個宮位,這個宮位的話題、價值就會被彰顯。當然,每一宮所含括的議題很多,但我在這邊只提最重要及關鍵的。

牡羊宮:自我價值、生命活動力、新生。
金牛宮:物質、價值觀、五感感官。
雙子宮:平輩、學習、語文表達、交通通訊。
巨蟹宮:父母、家庭、不動產、內心安全感。
獅子宮:子女、戀愛、個人魅力。
處女宮:工作、健康、部屬。
天秤宮:婚姻、合作、敵人。
天蠍宮:死亡意外、他人錢財、慾望。
射手宮:遠行、宗教哲學、國際、文化、高等教育。
魔羯宮:事業、社會地位、上司。
水瓶宮:社團、公益、群體意識。
雙魚宮:犧牲奉獻、隱密的敵人、幕後工作。

這十二宮基本上描述了一個生命歷程,牡羊出生→金牛開始吃→雙子學習新事物→巨蟹童年家庭生活→獅子戀愛→處女工作→天秤婚姻→天蠍性慾(配偶財產XD)→射手宗教或遠行→魔羯擁有事業→水瓶發揮群眾魅力→雙魚退休。基本上很多命理學的順序都是一個歷程,塔羅牌是,甚至連「天干」也是。(我以後會講天干地支 XD)

最後強調,我上面講的是十二宮各自代表的意義,絕對不是說XX座的人就是怎樣怎樣,請勿對號入座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