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9

2019 十二月星象

好久不見,這一陣子事情不僅多而且心情也煩躁,所以十一月除了月初的星象文就沒有po任何文章了,還請大家見諒 (如果有人在意的話啦!) 。如果大家記憶力還算不差的話,應該有印象我們從今年一開始就一直在講,今年年底實在是個大魔王,這個狀況在我身上十分應驗,但如果對你來說一點感覺都沒有的話,我是真心地替你開心。

讓我們先直接來看看這個月的主要星象變化吧!

木星進入魔羯 台灣時間 12/03 02am 美西時間 12/02 10am
水星進入射手 台灣時間 12/09 05pm 美西時間 12/09 01am
金星進入水瓶 台灣時間 12/20 02pm 美西時間 12/19 10pm
太陽進入魔羯 台灣時間 12/22 12pm 美西時間 12/21 08pm
水星進入魔羯 台灣時間 12/29 12pm 美西時間 12/28 08pm
首先,十二月一開始木星移位了,木星在一個星座一待就是一年左右,所以在概念上可以說是西洋占星學中的「太歲」。每一次木星移位就象徵著另一年的新氛圍正式開始,所以在意義上非常重要。

還記得去年十一月左右,我分別為每一個星座寫了「新學年XX座的木星作業」嗎?在這邊先跟大家預告一下,我今年還是會寫 (因為受到某兩位朋友的熱烈肯定,因而給我更多的信心寫下去,哈哈!) ,不過這次我決定改成直接寫各個星座2020年的運勢,然後希望能在12月底之前寫完,我會加油,也希望有人在期待。(不過現在一個字都還沒開始,而且年底真的不知道還有多少崩潰的事要發生,總之我會盡量,一定會寫,但時間上如果有拖到,還請見諒)

好的,言歸正傳,木星進入魔羯。稍微敏銳一點的人可能會發現「靠!又是魔羯」,沒錯!看看這個十二月的星盤,魔羯非常之熱鬧,現在金星在魔羯,還有我們從今年一開始就講到爛的「土冥合相在魔羯」,加上木星進來之後,就有四顆星在魔羯了。雖然金星12/20就走了,不過12/22、12/29太陽和水星也跟著加入,所以這個十二月還有明年一月初「非常魔羯」。

什麼叫「非常魔羯」?簡單來說,過去這一到兩年,土星、冥王星在魔羯產生的影響,將在這個年底到明年年初「極大化」,也就是過去這一年你感到特別有壓力、受到限制的部分,將在這個十二月受到檢驗。如果過去這一年你刻苦耐勞、苦幹實幹撐過來了,隨著木星進入魔羯之後,這顆木星將會為你帶來機會和貴人,別人也會開始看到你這段時間辛苦付出所獲得的「硬實力」,因此雖然木星才剛進來,但就有一種在幫我們收成的感覺。但反之,如果過去你就在擺爛,那麼你的「擺爛」也會被放大,所以是好是壞就看你過去是否努力。

由於年底太陽和水星的加入,會讓這樣的成果更加明顯,總之,這算是最後一哩路,如果你現在備感壓力,還請一起咬著牙撐過去吧!

另外,既然木星進入魔羯,而且他會待到明年12月19日才離開,所以明年也就是所謂的「魔羯年」。魔羯掌管「上位者、長者、政府、體制、階級」,因此從這個月開始,這類的議題就會開始被放大,不過土星已經在這個領域待了兩年了,所以過去這兩年我們早就對這類的議題有所感覺的,只是土星畢竟象徵的是「壓力」,所以過去兩年我們比較感受到的是來自「上位者、老人、體制、階級」的壓力,但木星的到來就會帶來不一樣的氛圍,我認為會是比較樂觀、有希望的,簡單來說,先土星後木星會讓我們比較有「先苦後甘」的感受。

不過當然啦!土星可還沒走咧!而且跟冥王星就越靠越近了,所以壓力越來越大、想要解脫的想法越來越大都是可想而知的,木星畢竟才剛來,所以要你十二月一下就變得樂觀也是不太可能的。但我想說的是,我們離土冥合的最高峰真的不遠了,也就是我們這一年來所面臨的壓力、悲觀、厭世感,雖然有越來越高的趨勢,但離解脫也不遠了。解脫之後,木星會為我們帶來機會的,所以加油吧!(我承認我就是在跟我自己喊話啦!)

除此之外,目前水星在天蠍,12/09之後進入射手,所以上個月我們可能看到了很多令人震驚的「死訊」或者權貴之間的秘密,也許有些人也被逼到好像「快死了」的感覺,這樣的狀況終於在12/09之後結束,畢竟這顆水星這次在天蠍待了大概兩個月之久 (因為十一月有逆行的關係) ,而天蠍又掌管很多讓人不舒服的事情,所以過去兩個月如果你特別有被逼到極限的感覺,這會隨著水星的離開而輕鬆一點。

總之,這個十二月到明年一月初非常的魔羯,如果大家覺得「非常魔羯」這個形容詞非常難懂,那麼你可以想像一下我們對魔羯座人的刻板印象,比如一板一眼、嚴肅、不苟言笑、注重紀律等等,然後想像你接下來會在這樣的氛圍中渡過就差不多是那個意思了。

最後祝大家平安度過今年,也許無法事事順心,但求最後平安通關。雖然年初看星盤看到了年底壓力會很大,但真的到了此時此刻,我還是感覺真的很母湯,尤其前一陣子真的覺得非常無力。看懂了星盤 (更何況我那麼初學) ,不代表看懂了人生,唉~ 幫我加油吧!希望十二星座的2020年運勢能順利誕生,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