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0, 2019

牡羊的2020,老子都不老子了

一樣,開宗明義,寫得不好的地方就請你嗤之以鼻地對著螢幕說「聽你放屁」,千萬不要放在心上嘿!

2019是一個帶給很多人壓力的年份,而讓牡羊座有壓力的,基本上是來自於所謂的「體制、高層、上司」等。這一年來,土星和冥王星在牡羊座的「形象、事業」宮位逐漸接近,因此這讓牡羊座不得不屈服於體制,而不得不「做不了自己」。除非你是完全我行我素的牡羊,但如果你是這款我行我素的牡羊,那很遺憾地,你反而失去了提升自己形象、讓自己邁向成功的好機會。

必須一再強調,土星雖然讓人辛苦、感到壓力,但它是來磨練我們的,就像原石必須被打磨才能變鑽石一樣,土星就是這種功能。當土星來到了牡羊的事業和形象宮位,帶給牡羊的就是一種「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束縛感,這對性情中人性格的牡羊座來說,可真是堪比窒息一般。

如今,2019的年底,木星也來到了這個宮位,並且將在2020年,和土星、冥王星一起在你的「事業」宮位興風作浪。好的方面是,你在事業方面會有貴人,也有機會提升自己的形象;但壞的方面是,你還是無法那麼做自己。簡單說,2020的牡羊,沒辦法過得很「牡羊」。

但很妙的是,正是因為你沒辦法過得很牡羊,很多事都很憋屈,反而讓你變得很「不鬧事」,因此在形象上,反倒讓你大大的加分。另外你合作的對象,可能很大咖、很權威,所以導致你必須花很多時間去融入那樣的體制,或去順從那樣的工作模式,於是這樣比較「社會化」的牡羊,反倒少了很多那種原本牡羊性格中的「自我、個人英雄主義」等等,因此也慢慢地累積了你的「名聲」。只要你能熬過去,牡羊2021的表現,應該是指日可待。

同時,由於牡羊座其實滿愛面子的,不喜歡給人看到自己失敗的那一面,而且有很多牡羊目前正在經歷一些人生階段的轉變,所以會自己給自己「只准成功、不准失敗」的心理壓力。因此不得不提醒牡羊,適度放鬆很重要,很多時候身體本來沒事,但最後卻因為日也操、夜也操,白天想、晚上也想,導致最後身體被累壞了,這樣可就得不償失囉! (似乎在說我自己)

前面講了很多來自於「體制、上層」的壓力,因此牡羊座現在面臨的,正是一種「轉大人」的過程。你原本在事業上幼稚、不夠成熟的部分,就會在這一波運勢當中被慢慢地磨掉,也正是因為轉大人,你當然就必須扛下一些責任、多了許多義務 (即使很多都是你不想要的) 。同時有些牡羊目前也在進行一些改造計畫,因此或多或少必須投入很多的時間、心力,甚至金錢,短期內在帳面上可能還看不太到什麼回報,但就像我前面說的,你正在被「打磨」,所以請靜待時機,等到打磨完成的那天,鑽石就出現了。

2020有個比較特別的星象,就是火星逆行,因為逆行的關係,平常火星在一個星座只會待兩個月,但這次會從2020六月底一直在牡羊座待到2021的一月初,整整大半年都在牡羊。火星的來臨本來就會讓那個星座「紅了」,更何況火星可是牡羊座的守護星,這一待還待了大半年,因此牡羊座在2020上半年,還在穩定中求進步,但下半年開始將會有很多「被注意」的機會。不過同時,因為機會找上門,到時候也會讓牡羊座很忙、很累就是了。

守護星的進駐,會讓牡羊獲得很大的動能,雖然忙碌,但我相信牡羊座嘴裡靠杯雖靠杯,但總比無目標的行尸走肉好上千萬倍。極需要「目標感」的牡羊會很需要生活的衝勁,因此2020下半年是牡羊座行動的好時機,當然啦!中間有一段包含火星逆行的時間,所以可以行動,但不要衝動。

搭配上前面講的「被體制框住」的感覺,所以2020的牡羊,如果可以掌握「成功不必在我」的要素,在事業上是有可以取得成功的好機會。只是如果真要講看到什麼成效的話,2021可能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成績出來。

總之,就像標題講的,2020的牡羊過得不太牡羊,你可能覺得手腳施展不開來,自己被限制東、限制西,但反過來看,這也是因為跟你合作的人都很大咖,所以你才沒辦法「囂張」。舉個小小的例子,當年第一屆星光大道兩個最紅的都是牡羊座,一個楊宗緯、一個蕭敬騰,從星光大道畢業之後,楊宗緯不斷被傳出「難搞」之類的新聞,反倒是蕭敬騰一開始順著唱片公司的安排,結果後來事業一路攀升,如今兩人聲勢如何,我想就不太需要多說了。

所以,當個「好搞」的牡羊,雖然會讓自己短期間內無法隨心所欲,但時間久了,反而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2020的牡羊,雖然老子都不老子了,但在這個社會上,有幾個「老子」真的成功呢?希望這麼說,能稍微安慰牡羊憋屈的內心。祝福牡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