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9

魔羯的2020,一切都是自找的

一樣,開宗明義,寫得不好的地方就請你嗤之以鼻地對著螢幕說「聽你放屁」,千萬不要放在心上嘿!

2017年底,土星進入魔羯座,經過兩年的砥礪,我相信很多魔羯座在這兩年內都經歷了很多「自我定位」的調整和重新思考。土星是魔羯的守護星,守護星回「自己家」通常都是要大好的,可是對魔羯偏偏不是這樣,畢竟土星是一顆代表「限制、壓力、磨練」的行星 (剛好符合魔羯「自苦、自我限制」的性格) ,所以很多魔羯一定感受不到「守護星回娘家」到底有什麼好的。

不過魔羯座們,千萬不要因此覺得老天不公平,為什麼給我一顆「壓力」的行星當作守護星。土星雖然是壓力,但它也是一顆象徵「透過紮實嚴格的訓練而得到巨大成功」的行星,因此你會發現那些魔羯座的成功人士,基本上都是有整排刷子的真功夫的。所以我要說的是,當守護星在自己家待了兩年,而現在象徵「貴人、機運」的木星也來到了魔羯,2020魔羯座的一切都是自找的,你的責任壓力是自找的、你的苦悶受限是自找的,不過你的成功,也可以是自找的。

2019幾乎一整年,木星都在你的十二宮,因此許多魔羯座可能面臨著「有苦說不出、被迫要低調、苦往肚裡吞」等狀態;或者想有所改變但必須先默默進行「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的前置作業,你可能做了很多努力,但2019年基本上都還看不到結果,而你只能一直付出;又或者某些魔羯就處於「休養生息、思考人生」的狀態。

不過2019年底,木星來到魔羯之後,會開始為魔羯帶來很多機會和貴人,如果你之前被迫「鴨子划水、低調行事」,現在你有機會出頭表現了,基本上2020魔羯座會慢慢感受到之前的努力付出開始有所收穫了,甚至你之前越辛苦,你得到的成果會越豐碩,因為你的努力是很紮實的。2020,魔羯的好會被大家看到,但相反的,你的壞也會特別被注目,所以我說一切都是自找的。

如果你是「休養生息、思考人生」這一派的魔羯,2020你可能也能思考出個幾摳挖歌,這是一個讓魔羯開始一個新的生命旅程的年份,你可能會對於「自我定位」這件事特別有領悟,也順勢塑造一個新的自己。但是魔羯的老毛病就是會把責任、壓力往肩上扛 (即使很多都沒有要你扛的必要) ,所以雖然機會多多,但是壓力也大大。

基本上,我並不擔心魔羯扛不了壓力,但魔羯的問題就是會特別在意一些有關「名聲」的事情,比如別人的眼光、社會的期待、輿論的壓力等等,因此常常就會把自己搞得太ㄍㄧㄣ。魔羯上輩子大概是一隻鱉,個性很憋之外,還有「一旦咬到東西不到打雷絕不鬆口」的硬脾氣。若是平時也就算了,但偏偏今年木星、土星、冥王星都在這裡「光耀門楣」,魔羯不憋死才怪。

所以我要特別特別提醒魔羯的是,一定要懂得釋放壓力,注意身體健康,千萬不要因為「硬扛責任」而傷筋動骨,搞得整組壞了了。另外,魔羯2020是有事業運的喔!但前提是你要克服自己的心魔,如果機會來了,而你卻還在那邊「這個我不要、那個我不想」,那你很可能會錯失掉很好的機會。

2020本身就是個「魔羯年」,魔羯的價值會被看到,因此那些平時穩紮穩打的魔羯座,你們平時所下的苦功,開始可以在武林上揚名立萬了,你們有計畫性的做事風格,也會得到大家的賞識。尤其今年,魔羯真的可以冒一點險,做一些新的嘗試,不要過度保守、守舊。畢竟魔羯本身就不太會做什麼太高風險又沒把握的事,所以我是不太擔心魔羯會整個寥落去。反正就是用你們平常按部就班的方式去迎接和計畫新的事物、新的機會,我相信過幾年之後,魔羯座再回頭看2020,會發現2020帶給你很大的躍進。

對魔羯而言,2020最重要的議題就是「自己」。你想變成怎麼樣的人、你是怎麼樣的人、你希望怎麼定義自己之類的,我相信在2020,魔羯會有滿多這類的想法。就如我標題所說,一切都是自找的,壓力是自找的、痛苦是自找的,但成功、快樂,也是你自己找而可以找到的。一切都跟「自己」有關。祝福魔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